灵小猫_

废。

眼睛

*佛系写文

*瞎几掰的架空 乱的很

*那个世界的“瞎子”也可以“看”到头上的数字,也能感受到光,他们眼中的世界和别人不一样就在于只能看到一个个数字飘在空中和模糊的线条与轮廓

*开始↓


小孩子的眼睛是最干净的,越长大越浑浊,因为他们见过的恶越来越多,当一个人的眼睛变成纯黑,他就会死亡。——题记


1.

这个世界上分好人和坏人。

好人的眼睛是白色的,坏人的眼睛是灰色的。

这个世界上也分活人和死人。

活人的眼睛是有眼白的,死人的眼睛是纯黑色的。

这个世界上也有瞎子。

瞎子是最可怕的,他们没有眼球。


2.

他在这走了四十七天了。

这个世界没有白天没有黑夜,只有灰色。

提醒他生命在流逝的是他头顶上的数字。

10。

他还有10天可以活。

但是他没有目标。

他不知道自己要去哪。

因为他是一个瞎子。

他跟着光走。


3.

在只有七天的时候,他救了一个女孩。

也不算救,就是把自己的口粮分了她一半。

她头上的数字是1。

他和女孩聊起来了。

—我快要死了。

—我知道。

—所以我吃不吃都无所谓。

—有所谓。

—?

—黄泉路上有个伴。

—你看我也要死了。

他指了指自己头顶的“7”,笑了。

女孩握紧了口粮,也笑了。

这是他流浪至今第一次笑。


4.

在剩下五天的时候,他到了一个城市。

那里有光,很强的光。

一个人被扔到了他面前,他扶起了那个人。

那个人没有说谢谢。

—我是坏人。

那个人的眼球是灰色的。

—你的时间还长。

他帮那个人拍掉了灰尘。

—我是坏人。

那个人重复了一遍。

—你的时间还长。

—但我是坏人。

—我知道。

他睁开了眼睛。

没有眼球。


5.

只剩四天的时候,他花光积蓄买了一张车票。

那是一张可以去任何地方的车票,他选择了回家,旅程一共三天半。

他闭上眼睛,他开始回忆。

他记得,他以前不是个瞎子。

他记得,他的眼球是被人挖去的。

—没钱还债就用你儿子的眼睛抵吧,纯白的,金贵着呢。

这是他失去意识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然后他被他的亲生父亲挖去了眼睛。


6.

这个世界上分好人和坏人。

好人的眼睛是白色的,坏人的眼睛是灰色的。

坏人可以花钱买好人的眼球,好人也可以花钱买坏人的眼球,可是没有好人愿意当坏人。

这个世界上也分活人和死人。

活人的眼睛是有眼白的,死人的眼睛是纯黑色的。

因为看过的恶太多了,眼睛早已被染黑。

这个世界上也有瞎子。

瞎子是最可怕的,他们没有眼球。

他们曾是好人。


—end—


评论

热度(1)